灯下黑

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
应有尽有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ssassin_Luo

【楼诚衍生】镜像幻痛 8(CP:黄李)
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作者开始忘记剧情了……
☆没想到有姑娘想到问我冬至去哪里了。她最近都没法更新啦,不过不会弃坑的。等到她回来的时候,如果她愿意,就让她自己来说说她干啥去了吧。到时候还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温柔抚摸她~



比起思考,李熏然更擅长身体力行,然而他却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专注于思考的地方。

他每天起床绕着修道院外围跑上二十圈算作复健,然后跟着修士们一起吃过早饭,开始一天的思考……

本来是这么计划的。

他看着微信露出一个苦笑,简瑶自从回了国,恨不得一天三次地给他发邮件,从一开始的妈妈式嘱咐到后来出现代购请求,再后来变成李局长夫妇的传话筒,最后连简家小妹都来掺上一脚,让他没事多拍几张法国帅哥的照片来过过眼瘾。

“看什么看什么!小心得青光眼!你哥我还不够帅吗?”

黄志雄来的时候就看到李熏然翘着腿坐在长椅上,朝阳高高悬在碧蓝的天空,浅金色的光芒在青年的眼窝投下深深的阴影,嘴角上还挂着揶揄的笑,修长的手指架着手机凑在嘴边。

黄志雄自觉走到旁边落座,李熏然发完语音又低着头噼里啪啦地打字,一边目不斜视地把放在身边的零食朝黄志雄那边推了推。

黄志雄伸手摸了一块,居然是地瓜干。他看李熏然手里的手机点得飞快一时半会停不下来,也不打断,一如既往地入定起来。

“简瑶说她给我寄了一箱吃的,说是法国肯定没有国内的零食好吃。”李熏然头也没抬,“你说她怎么想的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有多好吃呢。”

黄志雄瞟了他一眼,这小子虽然嘴上抱怨着,心里头说不定舒坦得很。于是也不说破,吃了两块地瓜干意思意思,偏头盯着李熏然看。

李警官的眉骨很突出,浓眉是真,眼睛却算不上大,然而这几个没甚出奇的特征组合在一起偏偏显出英俊来。尤其是李警官瞪眼的时候,快三十岁的男人硬是让黄志雄觉出点可爱。

李熏然发完消息一抬头,视线撞个正着。

两人莫名对视了三秒。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黄志雄缓缓地笑,“看你够不够帅。”

李熏然眨眨眼才想起来,他扭了身子坐正,挺胸抬头,眼睛瞟着黄志雄,“够不够?”

“唔,还行吧。”

“什么眼神。”李熏然瞪眼。

嗯,果然有点可爱。

“好看好看,那叫什么……天生丽质难自弃。”

李熏然嘴角一抽,“还宛转蛾眉马前死呢。”

然而说是这么说,还是烧着脸把头转到了一边。虽然以前也被亲友打趣过警花什么的,李熏然的脸皮总也没有练出来。

自己胡乱撩了一把反倒把自己撩羞了,分明还是个大男孩的样子,举手投足都散发着青涩的气息。黄志雄抿着嘴笑意更浓了。

李熏然的手机适时震动起来,黄志雄瞟了一眼,隐约看到简瑶还在说吃的问题。不知道李熏然回了个什么,过了几秒对方发回来一段语音。

“行了你,吃都塞不住你的嘴。你一个人在那边也没人看着,我一想起来就担心。”

李熏然把手机举到嘴边,“别担心啦,我好得很,有人照应我,连小灶都开过了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李熏然看向黄志雄,眼里带着闪烁的笑意。

“你又麻烦谁啦?蹭饭都蹭出亚洲了你还好意思说。”

这次回复特别快。

“哎,你就这么肯定我是蹭饭那个不是做饭那个?”李熏然不服。

“就你那两下我还不知道?你要是能做饭,耶稣都会念阿弥陀佛了。”

李熏然还没回话就听见旁边传来笑声,转头看见黄志雄正靠在椅背上乐不可支,发现他看过来还伸手指了指手机:“这姑娘识人断物独具慧眼!”

李熏然叹气,“你不知道,这丫头傻着呢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放着对她好的不要,偏偏喜欢自我挑战。”

黄志雄看着他脸上分明没有不满,就算把嘴都拗成了大大的倒U形状,眼睛里头依然闪着柔和温暖的光。可这明媚没有持续多久,不知道李熏然想到什么,表情变成了苦涩。

“也许你说得对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简瑶的确是聪明。”李熏然干笑了一下,“她才是真正区分出谁对她好的人。”

黄志雄没接上话,他想起李熏然曾经提起过一次的枪击事件,也记得那时候李熏然说他是真心想要杀死同伴。他看了一会儿李熏然皱成川字的眉心,叹了口气。

“喏。”

伸到李熏然眼皮底下的手里捏着一块地瓜干。

他接过来塞进嘴里,一边睁大眼睛看着黄志雄,脸上画的都是问号。后者看着他前一分钟还苦大仇深,现在又懵懵懂懂状况之外的样子,实在有趣,忍不住伸手扒了一把他的头发。

李熏然的头发比看上去软,从前上班的时候他总是抓发型,用李家妈妈的话说臭美得坏人都要看不下去。现在只是随意地扒了个偏分,摸上去又软又顺。

他咽下嘴里的食物鼓了鼓脸颊,“今天晚饭吃黄焖鸡好不好?”

“我们没有料酒。”

“我去买。”

黄志雄想了想,“我不记得料酒怎么说了。”

“那我们就用红酒好了。”

“那味道一样吗?你倒是会凑合。”

李熏然笑起来,“那就红酒焗鸡,我不介意的。”

“够大方,就你做吧,我也不介意。”

李熏然的眼睛转了一圈,“我敢做,你敢吃吗?”

这回黄志雄还真的哑火了,抿着嘴打量他半天投降道:“不敢,我还是上供吧。”

李熏然志得意满,“我在网上给你找个菜谱?”

黄志雄摇头,“吃西餐当然要看本地做法。”

结果最后晚餐时李熏然被带到了厨房,看着黄志雄跟着食堂厨师现学现卖做了正宗的红酒焗鸡,又图省事煎了两块牛排,再配上蔬菜沙拉和果汁。

李熏然面对面地和黄志雄入座,手里举着刀叉,看着对方颇优雅地压好了餐巾,莫名觉得是不是还应该点根红烛放在桌子中间。

“吃吧,看什么呢?”

李熏然张了张嘴,什么都没说出来,闷头吃起来。

他不知道这里头哪里不对,也不知道黄志雄有没有注意到吃西餐根本不需要自己开小灶,更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只是为了满足他的愿望而做饭给他吃。这还是他人生当中头一次,觉得自己好像被温柔地宠爱了。

这么形容让人有些恶寒。

可除了李家妈妈,再没有第二个人对他表现出过予取予求的关爱,就连李局长都从小对他秉持严肃教育。自从他成为了一名刑警,就一直担当着保护者的角色,更别说作为暗恋者对简瑶的关怀迁就。

他已经习惯于收敛忍让了,而黄志雄的纵容来得有些突兀却又那么自然,突兀得仿佛有人在他被踩踏过的心田里种下了新的种子,自然到那些别人的种子有了破土而出的迹象而他却觉得如此称心。他忍不住享受着这种温柔。

等瑶瑶的零食寄过来了得多分一些给黄志雄。他这么在心里念了一句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灯下黑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