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下黑

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
应有尽有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ssassin_Luo

【楼诚衍生】镜像幻痛 10 (CP:黄李)
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提前祝五一快乐。



坎佩尔难得下了雨,这意味着李熏然没法去庭院里晒太阳侃大山。

为以防万一他还是去老地方看了一眼,确认黄志雄并没有在往常的“专座”上,又一个人回了房间。

左右无事可做,这才发现他至今不知道黄志雄的住处,如果这个人不主动出现在他面前,李熏然就难以找到他。

但是他们又对彼此熟悉亲近,以至于有些时候不消说话都能透过表情传情达意。李熏然与简瑶也是合拍的,但与黄志雄合拍的意义又截然不同,前者让他坐立难安,后者让他通体舒畅。

他一直觉得这种差异来源于自己对简瑶报以复杂的感情,直到他翻完了相机里那天所有的照片。

显而易见地,全是黄志雄。不论是瞎照的还是摆拍的,逆光的、反白的,每一张照片里都或大或小有一块褐色的身影。

李熏然反省了一下,连简瑶都没有这个待遇。

“我是不是疯了?”

他看着休眠黑屏的电脑,向对面镜像的李熏然提问。

对面的李熏然也有这个疑问。

“难不成我还能喜欢他?”他又问。

对面的李熏然瞪着眼睛看他。

他动了动鼠标,在网页上搜“同性恋”,然而很快发现这并不能像玩游戏一样查出一套详尽的攻略来。他划拉着网页,念头一旦冒出来就开始不停滋长,越想可能性越大,最后结束于一头撞在枕头上的冲击。

他躺在床上,前所未有地无所适从,脑袋里一会儿是黄志雄认真做饭的样子,一会儿是他对着镜头笑的样子,几个模样混在一起浑浑噩噩地入了梦。

梦里的黄志雄抓着他的手,用一种欣喜的表情看过来。他想说话,可一张嘴却发现做动作的是对面的黄志雄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他想把手抽回来,可对面抓得死紧,感觉很疼的样子。

“你放开我。”黄志雄说。

那手依然抓得牢靠。

“别闹了,”黄志雄的语气毫无波澜,肢体动作却好像自己才是被强迫的那个,“你抓疼我了。”

不论李熏然做什么说什么,他自己的身体依然纹丝不动,反倒是黄志雄像被他控制住,除了紧抓的手。

“你跑什么?”李熏然的嘴擅自动了,他听着自己的声音不受控制地冒出来,吓得不敢动。

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我也喜欢你呀。”李熏然说,“别跑,待在这里。虽然我是个罪人,但你喜欢我,我就可以留下你。”

李熏然开始搞不清到底谁在说话,他张口结舌地看着黄志雄露出从未见过的空白表情,半晌才说:“不……你没有权利……”

“我有。我们都是罪人,内心险恶却逃脱了制裁,一心装作自己是个好人,骗过了别人还骗了自己,好不容易找到了同类,为什么还想要离开呢?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“我们本应该是绝配。”

“我没有想杀他们!我没杀!”黄志雄大声反驳。

李熏然听见自己忽然笑出声来,“那这是什么?”

他的头不受控制地低下去,看见被黄志雄抓着的手里出现一把枪。他突然哼起歌来,那调子就是他的梦魇。他在雕刻的旋律里就着被抓的手腕朝黄志雄举起枪,然后面对黄志雄惨白惊恐的脸扣下扳机。

李熏然从床上滚下来狠狠砸在地板上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眼前一阵雪花,缓了半天还在喘着粗气。他摊在地上,用后脑勺磕着冷硬的地面,连自己都没察觉地咬紧牙关,一连好几个深呼吸,总算稍微平复下来。

“妈的。”他蜷缩在地板上咬牙切齿,并不敢再去回想梦境的细节,最后愤愤地一拳头砸在木地板上,震天响。

就着地板躺了几分钟,直到敲门声响,李熏然才找回自己的手脚,窸窸窣窣整理好爬起来,发现身上的汗已经黏住了衬衣。

他把门打开,然后用惊讶的表情回复了门外人同样惊讶的脸。

“志雄哥?”

黄志雄点点头,盯着他看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李熏然还没明白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听见楼上动静特别大,就上来看看,没想到是你。”他还是盯着李熏然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呃……”因为做噩梦所以摔下了床还引来了人,李熏然有点脸红,他把黄志雄让进屋子,还在想怎么解释。

“喏。”

李熏然看看递到鼻子底下的手帕,又看看黄志雄的脸。

“擦擦汗,然后我们可以去做午饭了。”

李熏然接过帕子贴到脸上才发现自己出了多少汗,连头发都搭下来一绺一绺黏在鬓边。于是他红着耳朵,更不好意思了。

“走吧?”黄志雄朝他伸出手。

他傻傻地把自己的手放上去,没想到对方一愣,张了嘴欲言又止。这下他才反应过来,黄志雄是在要他的手帕。

他一手搭着黄志雄,一手举着手帕,想着老天爷快落个雷劈死他算了。

黄志雄手上一收拉着他出了门,“手帕洗干净再还给我。”

李熏然落后半步偷偷看过去,遗憾的是宽大的兜帽遮住了所有蛛丝马迹,他没能找到更多证据来证明他听到的那一点笑意。

评论(7)
热度(17)

© 灯下黑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