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下黑

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
应有尽有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ssassin_Luo

新纪元(CP:白马X卡文迪许)

☆本文是海贼王的同人文,CP是白马X卡文迪许。
☆本文为2015年高考命题作文上海卷:人的心中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也有一些柔软的东西,如何对待它们将关系到能否造就和谐的自我。

这是卡文迪许背井离乡的第十五天。

他靠坐在旅店的床上,彻夜不眠使那张精致的脸上浮着一层灰,但他少有地并不在意。尽管知道迟早会陷入睡眠,只要想到那个存在自己心里的狂妄家伙会再次主导这具身体,他就更加回避自己已经精疲力尽这件事。

紧挨着床脚有一扇小小的窗户,简陋的旅店甚至没有窗帘,路边橙红色的灯光投进屋里,在黎明之前的黑暗中照亮了半面墙壁。

自己就像这茫茫夜色中的灯吧,在夜色中闪耀着,想要吸引小虫一般盲目的芸芸大众。卡文迪许盯着镇上远处的灯火,没来由地胡乱感慨起来。

但是,那个我不知道的家伙,好像完全不在意呢。他不满地想道,明明就是从我这里分裂出去的,却完全不顾及正主的心情,就算我承认自己的剑术不是一般地好,但随意杀人也并非我所愿啊。

他抚摸着手中珍贵的西洋剑,尽管它已不是第一次饮血,可没有一次是在自己手中。卡文迪许努力忽略一种叫做不甘心的心情。

“这个也是,那个也是,都是讨厌鬼。”不知道到底是在说谁,他一股脑地抱怨道,把手中的剑提起来,挽了一个华丽的剑花,做了个突刺的动作,假想那身体之中的另一个自己正站在面前。

“我就这么讨厌?”

脑海里突兀地响起的声音,分明是自己的嗓音,却带着完全不同于自己的邪佞腔调。

“哎?!”

“我有那么讨厌?”那个声音又问了一遍。

“难道说——?”

“——就是那个‘难道说’。”那声音不耐烦地打断卡文迪许。

“真的是我已经精神错乱了啊?!”

得到了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正确答案也说不定的回复,那声音出现了微妙的停顿,“……总之,你就叫我白马吧。”

“那么,有何贵干?”卡文迪许一抽鼻子,昂起头抱着手臂,摆出一副“我才是主人家”的样子,全然忘了之前满腹牢骚的人是谁。

“所以说,我替你杀了对你不怀好意的人,替你肃清了镇上的流言蜚语,最后还替你增加了赏金被更多人口耳相传,你对我有什么不满?”

卡文迪许张了张嘴,一时想不出白马的话里有什么不对,最后憋出一句:“随意杀人是违反原则的事情。”

“连我你也要敷衍吗?不杀人却想要当海贼?那些死在我剑下的海军,想必都应该有相应的觉悟吧。”白马笑起来,“再说,我就是你的本心呀——你的原则没有告诉你,做人不要违反本心吗?”

天空渐渐泛白,浓重的夜色正在化开,路灯仿佛变暗许多,纷扰的飞虫也逐渐消散。

沉默半天,卡文迪许终于说道:“那些轰动了世界的事情,根本就不是我做的。我做的只有一觉醒来,带着满身的血污从杀人现场逃走。”

这样好像是个欺世盗名的骗子,当天一亮,大家看透了他的本质,就会匆匆散去。

可是卡文迪许拒绝亲口承认自己有如此不符合华丽外表的卑下想法。

“那你把我当成你的一部分呢?不如说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。你尽管享受你所应得的,而那些你所设下的界限——世人为你设下的界限——我来替你突破,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吗?”

不知何时,镇上的灯已经全部熄灭了,更加明亮的天光取代了人造的点滴光明,已经能够看清街对面的餐馆招牌,那上面还挂着一只不知哪个半夜路过的酒鬼扔上去的鞋子。

“我……可我并不想杀人……”

“但你渴望战斗的快意。”白马胸有成竹地引诱着,“你一边想要体验纯粹的剑术,一边却又被道德所束缚。而我,只有我,能让你享受这绝赞快乐的同时抛开世人给你带上的沉重枷锁。”

卡文迪许动摇了。他开始明白,面对白马掩饰是没有用的,那个声音真的是自己内心的声音,那样疯狂而狡猾,却又那样让他称心如意。

“可你能得到什么?”

白马大笑起来:“我能得到这世间最原始的满足!”

卡文迪许没能听懂白马的话,可他完全地感受到了对方的舒畅惬意。

“就这么满足?”

“是啊,我是你的本心,世上最爱你的存在。”

一束耀眼的光倏地刺破了卡文迪许的眼帘,他发现从这小小的窗口竟正好能看到太阳升起的时候。那颗泛着金光的火球从远处的山头冒出来,照亮了整个房间,在他的视界留下了一个白色的亮斑。

卡文迪许呆呆地看着那个漂浮的白点,“你能看见吗,天亮了……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那你看看吧……日出的样子。”

白马的声音好像正在远去,可卡文迪许还是在意识消失之前听到了,他说:“晚安。”

这是白马和卡文迪许踏上旅途的第一天。

-END-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21:03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下黑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