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下黑

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
应有尽有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ssassin_Luo

【楼诚衍生】镜像幻痛 6(CP:黄李)

☆发现这个月还没更好愧疚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☆不定时慢更。

天有不测风云,在李熏然想好回到修道院要如何跟黄志雄重新打招呼之前,老天又一次替他做了决定。

黄志雄一心和自己过不去,一个人在修道院里从日头当空坐到弥撒快要开始,终于惊觉出去买东西的李熏然已经走了四个多小时。

他看看手里的iPhone,并没有任何电话打进来的迹象。

这个时间比较尴尬,有可能是李熏然逛街还没回来,但也有更叵测的可能性。

他有点后悔,当时应该记下李熏然的手机号,然后把修道院的号码告诉他,这样两边都能主动联系。想了想,他还是决定等到弥撒过后再看看情况。

然而弥撒期间是不能接打电话的。

弥撒结束后,黄志雄坐在长椅上,顺着手机上半小时前的未接号码回拨过去,隔了好半天才有人接起来用法语告诉他,这是一个公用电话。

黄志雄紧紧皱着眉头,如果往好处想,李熏然可能是想告诉他自己会晚归,但要是真的遇到了麻烦……黄志雄简直不能继续推测,他用手扶着额头撑在膝盖上。这种心里没底的慌张他已经多少年都没有过了,连带着攥着手机的手心里都出了一层薄汗。

直到晚饭过后,他终于坐不住,一边找老院长,一边拨报警电话。

17才按完,手机突然显示来电。黄志雄急忙接起来,对面是一个浑厚的男声,自报家门是警察局,问他是不是李熏然的朋友。李熏然的名字被念得奇奇怪怪,黄志雄分辨了一下才听出来。

他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,问发生了什么事。

警官倒是不疾不徐,只说李熏然现在在警察局,受了点小伤,要他去警察局领人,然后报出一个地址。

黄志雄张了张嘴,半天没说出话来,最后才答应下来,又问能不能和李熏然说两句话。

对面窸窸窣窣一阵,李熏然的声音传过来了。

“黄志雄?”

“是我。你怎么样了?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哦……我去超市买完东西出来,碰见有小偷偷别人钱包的,就喊了一嗓子,那小偷吓一跳,抓着钱包就跑了。我下意识追出去,七拐八拐的跑到一个小巷子里头,和那个小偷打了一架,把钱包抢回来了。”

“你伤哪里了?”

“额头上挨了一下,没什么大问题。”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倒是挺轻快,“就是小偷没抓住,我又迷了路,给你打了个电话也没联系上,最后是在路上碰见了巡警才把我带到警察局的。不过跟警察解释起来费了一番功夫……最后是他们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,这才说清楚。”

“行,那你等着,我找人接你去。”

“好……麻烦你了。”

不知怎的,黄志雄仿佛能看到李熏然在电话那头笑得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
“不,没事,你没事就好。”

直到挂了电话黄志雄才觉得松了一口气,这结果比他想象的好太多。他一边找院长,一边琢磨着能让谁去接李熏然。毕竟不好意思让老院长为这事跑一趟,可李熏然也并没有别的相熟的人,至于他自己……

如果李熏然需要自己的帮助的话,自己愿意走出去吗?

他越这样自问眉头蹙得越紧,最后走到老院长面前,出口的话却变成了请假,只说李熏然出了点事在警察局,而他要去接人。

老院长笑眯眯地看着他,一口答应下来,还说不要急,如果李熏然还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就打电话回来。

黄志雄满脸严峻地道了谢,临走之前又被叫住,老院长借给他一件风衣,甚至提醒他记得带上身份证和钱。

他手里拿着风衣无言以对,半晌只能再说一遍谢谢,而这次是真的心怀感激。

老院长拍了拍他的肩。

而另一头窝在警察局走廊的李熏然,百无聊赖地等着人来接他,一边在允许范围内四处观察。法国的警察局看起来也和国内差不多,不过人少了很多,大概安检也更严格一些。他抱着超市里买的东西——钱包的失主帮他保管了那些东西,这让他觉得好人果然还是很多的——看着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等,一开始还判断一下警官们的警衔,后来就无聊得数人头了。

等数到二十三的时候,忽然从门口走进来一个便衣,高高瘦瘦,长长的风衣,一头黑发。

那样子有点眼熟。

那不是黄志雄吗?

李熏然坐在原处看着对方搜寻一圈把目标锁定在自己身上,径直走过来。

“黄志雄?”

“嗯,我来接你。”

李熏然觉得受宠若惊,连忙站起来,“哦哦,我还以为你是说你找人来接我呢。”

黄志雄没答话,抬头看了看他额角的白色补丁,“头怎么样了?”

“没事,破了点皮而已,就是划得有点长,创可贴盖不住,这才糊了块纱布。”

“我记得你身上还有旧伤,都没事吗?”

“没事,这点运动还不成问题。”

黄志雄点点头,转头去找警察交接了一番,领着李熏然出了警察局。

走在大街上,李熏然朝黄志雄撇着眼睛瞄了半天,直到对方转过头来莫名地看着他:“看什么呢?”

“从来没见过你穿便装,还挺帅的嘛,多看看。”李熏然笑起来,“你过来接我也不直接告诉我是你亲自来,弄得我刚才差点没反应过来。”

“嗯。”黄志雄目视前方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呃,那啥……”李熏然有点尴尬地停下,“我还没吃晚饭……”

他看着黄志雄越皱越紧的眉心,只好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,“你在这等我一下。”

他迅速跑到街边的快餐店,几分钟之后捧了个纸袋回来。黄志雄看了看那纸袋,欲言又止,觉得并不想让李熏然因为迁就他而委屈自己,但他想尽快回修道院的心情也是急迫的。

李熏然看看黄志雄,又看看纸袋。

黄志雄看着满脸写着问号的年轻人,最后张口变成了:“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

评论
热度(7)

© 灯下黑 / Powered by LOFTER